close

妳說,現在好多事不記下來常忘了自己真的曾經歷那麼一場。

週末飯店深夜,我們窩在床褥裡,聊了深長的感情、工作爾爾。

很久沒有那樣頂著疲憊,腦袋、心裡卻仍不停想說與傾聽了。

 

 

我回想起,大學與同屆的女孩們,買了那些好味的水果酒。

三兩成群,到誰家的宿舍串串門子,煞有其事說是女人的夜晚。

無所不談,無所不歡,胡言亂語直到各自繾綣睡去。

沒有的酒瘋,沒有的傻笑,但有小小的成長在睡夢裡醞釀。

 

 

首日大雨,雨間我們在中西區與東區來來回回,像被困在地圖上比南國更小的島嶼。

更領略舊城的小路分支、間或就遇見的圓環繞行,還有令我不斷驚惶與佩服的隨興騎士。

不時就要感恩老天,憑我和台南市民的騎車技術,我想命數大概還算大而有福吧。

 

 

我已忘了,那次我們是為了慶祝。

直到回來,整理相片,才發現舊日自己曾命名的相本:慶生行。

夏日漫漫,炙烤的南方豔陽首次曬傷,我們對舊城的行路方向感到生澀而迷惘。

海安的牆仍舊是紅的那面,北勢街仍是記憶中的昏黃。

 

 

假日的窄門不復想像的平日夜晚,無法取代晴日靠窗的那杯藍山。

我們曾經徒步到的夕遊,還是播放著日本女子的歌聲。

而人潮蜂至,圍著冰淇淋與鹽的含意,誰還在意歌者呢?

 

 

樹屋仍是我從容即過的矮門,老樹總在,也總知道遇見與離開都只是枝椏新長與落葉凋零的快慢而已。

有人彈唱,歌聲低藹柔軟,在唱離開。

唱秘密與夢。

 

 

古城的巷弄間總有些殘餘的身影,回程的車窗,沿途的省道。

沒有關係,我知道我還想念你。清楚聽見靜靜流淚的聲音。

 

 

南方是溫柔的,古老是好的。

穿越那些時間的巷,都過去了。

而我,該為自己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