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2080    

拐進巷弄裡

將所有的華麗留與呼嘯的風聲之後

差點以為今日歇業的咖啡館

原來只是昏黃的燈光點著

等待每一位願意上前聆聽故事

打開那扇門的人

 

我推開了那扇門

 

整間小店裡佈滿了畫

安靜播送著輕音樂

笨笨(很可愛的鬥牛犬)

迎上我後便靜靜地窩在布料覆蓋的桌底下

 影像2081

 

自從那時候為了幫忙文創計畫

我開始也鞭策自己主動詢問經營人的創業歷程與理念

聆聽過程雖不多話卻就此有機會與他人的生命接軌

 

 

老闆以認真但輕鬆的口吻

敘說著從國中開始如何對咖啡館有所憧憬

而後如何以自己的方式學習煮咖啡更接近夢想

期間還曾遇過欺騙,經歷了頹喪之後又東山再起的過程

現在對那時失敗的自我懲罰以及當時幾近尋死又重來的念頭

並不忘去幫助每一個有潛力、有想法、白手起家的人們創業

我一邊啜飲台灣福爾摩沙,一邊細細聆聽

 

用一個安靜夜晚與一杯香醇咖啡

帶回了那麼多傳奇故事

非常值得   而那些曾是我尚未想及的人事物

但這個夜晚我們有同樣的頻率

 

有時候  我曾覺得說著公務員的理想

是為日後想開咖啡館的資金籌備覺得慚愧

我不曉得  我是否玷汙了這樣的夢想

也許是受社會、親人的期待才下了許諾

才故意的分別出理想與夢想

 

也許很卑微  很世俗

但我仍想以我的方式實踐夢想

最重要的  勿忘初衷

 

既然無法拋開社會的包袱

那就別忘了那一點點背道的偏執與叛逆

深刻自己的承諾 

自己所想

 

感謝老闆不費唇舌的分享了這麼多歷程

尤其是對咖啡不變的執著

美好的夜晚  

彎近來巷弄裡吧

如果你也喜歡咖啡   喜歡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