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著候鳥來的季節的文本,

其實不若看電影時頻頻拭淚。

在某些段落上,電影給我的既定畫面

常讓我回想起當時的悸動。

 

在讀到末尾時,我才驚覺自己沒有落下眼淚;

一路讀來卻很是心急的想翻閱到那些,

曾打擊著胸口、讓我滿溢著眼淚的篇幅,

我常想,是這些文字、這些影像提醒著我的傷痛

我的怯懦,還是陪伴我、撫平我的怯懦。

 

有時候,我害怕這樣的一個故事;

它好像身體上的一個記號,

是美麗卻也是遺憾的。

 

深深地,在我屢屢望見這個記號;

這本小說或電影時,

再一次逼迫自己正視所有關於家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