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遞給我,說了些我不大懂的日語,但我明瞭那是祝福。平安歸來,那是婆婆對旅者溫暖而重要的期望。

匆匆忙忙在京阪過了六天五夜,總是走馬看花的看,在時間裡奔波,這是第一次,身邊圍繞著陌生的人,陌生的話語,陌生的文化。但生活的本質脫離了形形色色的聲光流動後,我們卻是一樣的,在同一片大地或天空下。

「在每一日的平凡生活中,如果能在下班後有一段放鬆喝酒的時間,很多事情就有了緩衝,讓人能夠迎接明天的到來。 我們並沒有做什麼了不起的事。可是,這才是所謂的文化。」—崛部篤史《改變街區的獨立小店》

穿過每一個街區,總讓我多所停留,我是被這些看似平凡的生活紋理給吸引住了。我想,這才是這城市或國家真實的風貌啊。

旅途中,得以看見自己的畏怯與追尋,得以看見自己的困乏與豐足。一步一步,有些堅定,有些遲疑,卻仍是前進。

平安歸來了,心彷彿才要落地。坐在Ace騎樓下聽雨,我想,此刻就是我們的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