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著豔陽,一行人穿梭在舊城街巷,循著走街先的筆,感覺他在我們身邊,這是活著的城市,活著的記憶。

大學的日子,我總在路上。卻往往不是在彰化市街的路上,眼光總是遠遠的落下一座充滿故事的城,往城市的外邊跑,最符潮流的、最新鮮的或最自由的,也許誰不是這樣呢?

我常常想老天讓我到清水任職的意義,在那裏,我認識了一群很好的人。他們的生活與土地有著緊密的連結,那般虔敬土地的心,讓我停下來,聽見生命最原始的聲音。你們是生命,也是母親,帶來的禮物。

2016年,我回來彰化。我還在追索一些重返的意義,但陽光下,我走在賴和先生生活的街巷。我想,我慢慢知道了,也聽到這座城市渴望被發掘的心跳聲。

他活著,呼喚著。

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