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琴樂我是認得出來的,當大家安靜下來,進入自由書寫的時候,突然變得非常想哭。

老師說,我感覺...,我發現....沒有邏輯、沒有方向,想寫甚麼就寫甚麼吧。不知不覺間,我好像在對一個人說話,是誰呢?是我嗎?是你嗎?所寫的全是想念和孤獨,那麼陳舊、那麼老套的,我的心情,但都是真實存在的。

我選擇唸出所寫的每一個字,但知道自己開始語帶哽咽。不過沒關係,這裡的每一個成員,彷彿在書寫的私密時間裡接納了彼此。

老師說,妳很能揭露自己,但拋出的其實是問句。我嗎?或許只是太容易相信。當我哽咽的時候,我害怕心的誠實,當我書寫的時候,我恐懼此刻的脆弱足以讓我受傷,當我日復一日假裝堅強,我會不會,忘記自己原本的模樣?

好久沒碰黏土了,摸起來冰冰涼涼,遇到了手心的熱,一下子就變得鬆軟。送一個禮物給自己吧,老師說

捏了一朵不怎麼相像的玫瑰。但我真喜歡看花綻放的樣子,好好凝視她,相信這一刻就是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