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緩緩亮了,彷彿我才剛來到星球上。人三三兩兩的散,我浸在歌裡,與留下的人陪著心裡的王子。
或許,是王子伴著我們。
他不知道,他愛著玫瑰。那麼小的星球上,他們選擇背對而坐,選擇遠遠離開。我第一次掉下眼淚,像是看見了曾經的自己,迷惑負氣,為了心底在乎的那段關係。
我不能豢養你,在豢養你前,我已預見了冒著淚的風險。我總想著彼此需要,卻始終不敢想及需要與被需要的分際,過了便貪心,少了便寡情。
王子成了王子先生,金色麥子般的髮在影子裡晃動。有那麼一瞬,我以為小王子回來了,他回到了玫瑰花身邊。但生活的力道硬是拉回我,失魂般地看著王子的妥協和卑微,不正是這樣嗎?他遺忘的,他擱置的,是多年前故事裡的我們,只是多數的我們,即便記起了,也選擇靜靜埋藏。
星星終究回到了天上,照耀著每個人的遺忘,凝聚了雙雙再次澄澈的目光。
王子離開了他的玫瑰,那是他回到她身邊的第一步,愛始終為他盛放的那一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王子
    全站熱搜

    子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