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當了伯啊第一個坐下來的客人,昏黃的街燈有舊日的錯覺。

    伯啊笑著邊舀豆花,卻很能聊的與我跟其他客人說起清水的歷史。近九十歲高齡的他,見證過清水的璀璨風華,那是一個如今我只能遙想的年代。

    他說現在所站的地方,可是清水當時的紅燈區呢,土角厝前攤商匯集,從民國42年賣豆花迄今,啊,62年啊,他掏出自己珍藏的舊幣,手也不停的包著豆花。遇到客人貼心幫忙時,總客氣的堅持自己來。

    ⋯⋯

    坐在伯啊的攤車前,看著高齡的他,一絲不苟的親手為每個顧客舀豆花和花生湯,腦筋靈活的數算和分裝,感受60年以來他的持續與熱誠。

    我時常為自己還能感受某些舊日事物、某些老的人事而慶幸,那些老與舊裡,有人的溫度。所以更需要人與人間的傳遞、守護才能長存,它們是活著的記憶。

    很多事,從我的時代起式微了,漸漸讓我們僅剩懷想。我喜歡老歌、喜歡老房,也許也喜歡一點一點慢慢老去的自己,這些懷想讓我明瞭時光過去的意義,像那支歌唱著:「思啊想啊起,找尋咱的祖先啊,咱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