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路盡頭的海洋,交織著藍與綠,點點海浪在陽光下閃閃發亮—記憶的風景瞬間在眼底甦醒,我忍不住輕輕按住自己的眼睛。或許有過想要忘卻的念頭吧?儘管沒有刻意逼著自己遺忘。我輕輕揭開封印那記憶的盒子,迎面而來的,是一震帶著潮香氣息的溫柔海風。

 

 

我沒辦法開口告訴那天晚上,天真凝視著戀人的自己。不能讓那天晚上滿溢的幸福蒙上陰影。即使日月流逝,有一天我會一個人在房裡、回憶著那天晚上的一切光景­­—我仍無法預先開口告訴年輕時的自己。既無法沖淡當時的幸福,也無法緩和之後分手的痛苦。事後回首,我沒有能力、也不想試圖去改變過去的什麼。

 

遠方朦朧的建築物上空,淡淡地染上一層朱紅色。

那片朱紅色下方,不知道是什麼樣子?朱紅色的街道上,也有像這樣的屋頂、也有像這樣的女人在欄邊吹風嗎?

我只是想到這個,也沒多想什麼。臉頰卻莫名地濕了。

「怎麼搞的。」

我試著出聲笑了。又沒什麼傷心事,也沒有特別討厭或難過的事。我用手背抹掉淚水,仰望鮮豔朱紅逐漸擴散的天空。

「好美呀。」

語尾在顫抖。果然哭了,為什麼哭了呢?我找不到理由。明明因為想獨處,才悄悄上了屋頂,卻覺得心頭好像被緊緊一絞。真想找個人見面,好想見見誰。但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想跟誰見面。是不是因為那天朱紅色天空,屋頂上吹著的風,給了人這種感覺呢?

 

 

我們這裡啊,會有很多人來來往往不是嗎?這裡就像是個公車總站,來的多半是上了年紀、或者病倒;或者是太過勞累,想要休息的人。我們該做的就是接納他們,為每個人竭盡所能提供照顧。不過,在這裡短暫停留的人,不管是以什麼樣形式,總有一天都得離開這裡。

 

形形色色的人,有著形形色色的生命。每當接觸到這些生命,我就會由衷感到敬畏。我不斷提醒自己,不可以有太深的共鳴、不要背負別人的人生,但有時也會陷入錯覺,彷彿自己在病患的人生當中,歷經了一趟短暫旅行。儘管來到這裡的生命,多半都即將來到出海口。我也只能不疾不徐地去感受這些氣息,梳理著眼看即將澎湃洶湧的起伏,繼續活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