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祂說上班去吧⋯⋯
寶寶
去說一個關於清醒的故事

雖然公司是這樣一個
無法到達的
概念性的虛無存在
像是在醜惡的吐司上
一顆溫暖的蛋黃
幽幽升起

想要形容公司
想要靠近就更加感覺遙遠
像一件被寒冷融化的襯衫
消失在棉被外面

祂說去上班吧
就算沒辦法到達公司
也要去領悟機車廢氣的形狀
聆聽悠遊卡的每一次BB聲
就當作意義已在某個巨大的公司裡
被默默記下

神說
還是去上班
雖然往公司的路難以捉摸

我看見某個乖巧的女生
選擇用各種形式技巧更接近公司
我還滯留在上星期五的香甜餘味裡
但誰都不說誰太過分了

祂說我們還是去上班吧
祂閉著眼
在床上
摸著我的頭
我記得祂的睡衣柔軟
頭髮散落如霧
我閉上眼
虔誠祈禱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