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說個故事給你聽:從前,有一個國王為他的公主舉辦宴會。有個士兵見到公主走過,她實在太美了,士兵立刻墜入情網。但是,卑微的士兵哪配得上公主呢?後來,他終於有機會告訴她。他不能沒有她,公主深受感動。她告訴士兵:「如果你連續一百個晝夜,日日夜夜守在我的窗台下,我就以心相許。」於是,士兵等了一天、兩天、十天、二十天,公主每晚都可以看到他。颳風下雨,他都不走。小鳥歇腳,蜜蜂螫他,他仍然不動。然而,到了第九十天,他已變得蒼白虛弱, 雙眼不聽使喚流下淚來,他甚至睡不著,一切都看在公主眼裡。到了第九十九夜,士兵起立,搬起椅子,走了。
  • 越是煎熬,越刻骨銘心。愛了就要受苦,因為明知沒有結果。
  • 離開這裡,這裡受到了詛咒。每天待在這裡,會把這裡當成全世界,會相信事情一成不變。離開之後,過了幾年,一切都會變,你會斷了牽掛,不再追尋,不再擁有。你得離開一陣子,去闖一闖,再回到親友身邊,回到這片故土。離開這裡,去羅馬吧。你還年輕,世界是你的。我已經老了,我不要你說給我聽,而要聽別人來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