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知不久後的五月,紀念賴和的主題是「歸家」。

今晚的朗讀上有在地的朋友,有像我一樣,在彰化打拼的遊子,一住卻是半個故鄉了。

在嘉義待了八年,甫調回彰化的張老師單位社工,在彰師諮輔中心現任的心理師學長,賴和活動的策辦人,為我們以閩南語朗讀〈歸家〉,重現了時代的溫情與悲戾。謝謝陽明的白雪公主,最近閱讀老師書裡的生活點滴,著實溫暖。

這個夜晚,他們都是有故事的人。多半的時候我只是傾聽,每個人在我眼中都有耀眼的光芒,但願,我也真能如此。

週三午後分享前,我經過了長階前的石徑,在當年校園藝術家手植的菩提樹下凝望。過了那麼多日子,樹好像只高了一點,很緩慢,卻在陽光下堅定的守護埋藏在根裡的那些願望,那裏也有我當年的願望。

有時,我並不曉得自己是否正在路上,生活裡總有讓人灰心的遮蔭,但也有照進底心的光。

「成為你想成為的人」,我對菩提樹承諾,也對一直以來的自己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