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拿起達陽的書,原本畏怯著卻不自覺說起閱讀時的那種理解和感動。

文字是有溫度的,當文字被朗讀它可能就成為另一種形式的力量。聽著每個人緩緩朗讀自己最有感覺的段落,也聽見對方被深深敲動的心,透過那嗓音,文字有了自己的生命,更與朗讀者的生命際遇有著共鳴。

我期待著這自由的形式,自由的選書風格,因著每個人所遭逢的人生階段,我們也會有不同的閱讀視野。更多時候,我也因為這自由得以參見生命階段可能會遭遇到的樣貌。

⋯⋯

朗讀活動裡,一位在彰化縣府工作的大哥知曉我的身分,也聊起近日遇到年輕公務員的良莠,幸運的是在此遇見,可以放鬆姿態聊著彼此的看法。

決定離開清水,我知道那將改變我所習慣的一切生活、所喜歡和遇見的你們。但我明白轉變的契機也許倏忽而過,離開習慣從零開始學習的必要,現在的我還不能停滯。

離開也讓我思索這些日子在清水所感受、所見的任何發生,對我的生命意義,它不見得具體或清晰,但我確實感受到那轉變的萌生。

我還在路上,旅程裡,就像大哥今日朗讀的那單字「suggesting」,持續尋覓意外中的寶藏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色方塊 為i朗讀
    全站熱搜

    子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