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原誠品尚未撤掉的午後,我信步晃著發現架上這張薄薄的單曲。

    裡頭是往復的潮聲,機場裡的粵語廣播及綺貞帶有哲思況味的歌聲。

    感到徬徨的時候,我就重複聽著海潮、廣播與綺貞的歌聲。那些被留下的浪,一波波打上我心裡的岸,靠近與拉遠。聽著,我彷彿就到了邊境,別無倉皇。

    ⋯⋯

    這也許是綺貞的歌裡最富哲思的一首。她對世界丟出提問,但不求答案。她觀看海潮與沙的聚散,但不賦予感傷。她預見時空的遞嬗,但不汲營於追趕。

    文學讓我感知自我,聽見靈魂幽微的聲響,試圖揣摩、寫就本然。有時,我更喜歡哲學,不急於追索,不否認存在,任何事都自成詮釋,所有的提問都帶有確定的依存與重啟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