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窗外等待收割的金黃稻田,每一片都如我在清水所看見的。

    最近想我適合待在哪裡呢?也許更確切的是,都市與鄉間,我的心生活在哪裡?

    昨晚看了一段《哪啊哪啊神去村》,當初讓我聽聞這故事的友人也到英國留學了。我並不知曉故事的全貌,剛巧看見了那名年輕的林業實習生,從都市到鄉間,在山林裡學會虔敬,學會對生活的謙卑與尊重。

    ⋯⋯

    看著他將都市友人的相機記憶卡扔擲於山林遠處,彷彿也聽見了他心裡那聲沉著的悶響。

    我總是不夠好,帶著都市人的習氣與慾望,又想俯身於自然的賜予,不能原諒卻掙扎不已,像站在社運街頭卻一路為體制保護著。

    我說,不要忘記,不要忘記此刻微小惶惑的心,讓它指引妳,成為謙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